close

  常見的實木材質

  購買實木家具都會先看看是哪種木材的實木家具實木,不同木材有什麼不同?是不是價格越高的就意味其著其性能和效用越好?在實木家具之中,松木、柞木、紅木這三種木材是比較常見的木實木材,在選購時應了解它們之間為什麼能夠被廣泛應用於家具制作中,各有哪些優劣。這是挑選實木家具要了解的第一步,也是最關鍵的一步。

  很多消費者喜歡松木家具,除了因為它時實木家具之中價格較為便原木家具宜外,還因為它環保以及其本身具備的原木感覺。其實松木本身並不是做家具的好材料,它容易干裂和有松脂滲出。不過經過特殊的工藝,可以把本來被過量松脂擁擠的速生樹種經過脫胎烘干,最後讓松木家具變得靚麗色澤、剛柔並濟並。在環保方面,松木勝過人造板,但在性能方面,松木比不上人造板。

  鑒別木質優劣

  實木家具與其他材質的家具相比,更加需要注意開裂、蟲眼、霉變等這些常見的問題,在選購時一定要柚木家具留心觀察木材表面是否有開裂或者戶外家具一顆一顆小蟲眼,是否發生了霉變,如果木材發綠、有水跡,則屬霉變現像。

  看家具外觀

  挑選實木家具的時候應仔細觀察其外觀,看看是否有結疤,如果木材的一面有結疤,另一面也有同樣的結疤這樣的木材材質不佳。木紋也是一個不可忽略的重點,一般來說,不同的樹種有相應不同的木紋,藤編家具純實木的實木材料兩側的紋理是一一對應的,要注意與非純實木區分。還有,純實木家具的主輔材全部是實木,不含貼皮板,多層板,三氯氫氨板,歐松板,密度板等人工板材的家具。木工板和指接板也景觀資材是實木,是經過人為加工的,在購買時要特別注意這兩種材料的家具。

  工藝

  即使有優良的材質和木質,如果制作工藝不夠嚴謹,同樣對實木家具的使用壽命有很大影響。實木家具采用什麼工藝其實很重要,實木家具有變形開裂的風險,特別是北方地區。各部位的連接、表面上漆情況等都要仔細了解。如果實木家具帶有抽屜,還需要觀察有無抽屜或門框傾斜現像,榫頭眼位是否歪扭,眼孔是否過大、榫頭嚴不嚴等,如果這些部位的工藝水平低,則容易歪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實木家具
    全站熱搜

    dgvdfgbfh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