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催眠准備階段

  首先是通過尊重、傾聽和共情等手段,證照與被試建立信任和合作關系,在此基礎上解釋催眠原理、現像和可能的療效,激發其求助動機,接著進行催眠感受性的測試,以作基礎誘導。

  誘導加深階段

  選用與被試感受性相對匹配的誘導方法,根據治療要求,引發其進入不同深度的催眠狀態。

  催眠干預階段

  利用催眠平台,針對被試的問題進行干預(包括進入潛意識、給予積極暗示、運用催眠後暗示等,同時也可整合精神分析、認知行為等其他技術)。

  結束擴展階段

  催眠喚醒以及把催眠知識擴展到被試生活的其他方面,如布置家庭作業,指導自我催眠,非催眠性策略(行為治療、家庭治療、工作發展等)。

  催眠感受性測試

  催眠催眠感受性測試的方法很多,介紹種易行有效的方法。

  手臂升降法

  讓被試輕閉雙眼,雙手向前平舉催眠治療齊肩。左手手心向上,想像掌心放著一本厚書,壓著左手一直沉;右手握拳並把大拇指向上,想像大拇指綁著一個氫在職進修氣球,帶著右手往上飄。如果被試雙手移動,間距加大,說明其感受性高;反之,感受性低。

  身體後倒法

  讓被試站立,閉上眼睛,催眠師站在其後方,囑咐其後倒,並保證已作好保護。若被試毫不猶豫地後倒,說明其感受性高;反之,感受性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催眠
    全站熱搜

    dgvdfgbfh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