裂縫裂縫的測量與記錄首先測量裂縫的位置、裂縫灌注寬度、長度,繪制裂縫展開圖以便確定處理方案。當裂縫寬度處於0。2mm~1。5mm之間,宜以一定的壓力將灌縫膠注入裂縫腔內進行補強和封閉。當裂縫寬度大於1。5mm時,應采用壓力灌漿法。再沿裂縫走向,將主裂縫附近的細微裂縫標出,防止遺漏。裂縫表面處理用鋼絲刷清理裂縫周圍,使其表面保持清潔。用丙酮擦淨裂縫處的油污、灰塵或其他雜質,再用壓縮空氣吹去裂縫鋼筋外露內的灰塵,並保持縫內充分干燥。

  設置注膠嘴並封縫裂縫表面處理完畢後,按照裂縫走向設置注膠(漿)嘴及其基座,注膠(漿)嘴基座之間的裂縫表面應采用裂縫修補膠封閉,用油灰刀沿裂縫往復塗刮後,均勻抹一層膠泥,防止小氣泡及密封不嚴。且每條裂縫上必須設置排氣嘴。配膠灌膠當采用灌注灌縫膠時,應按A:制震阻尼器B=3:1的重量比配制HM-120L灌縫膠,倒入潔淨的容器混合攪拌至顏色均勻。一次配膠量不宜過多,現配現用。

  當采用壓力灌漿法時,應按規定配制裂縫修補用注漿料。注膠(漿)時,豎向裂縫按從下向上順序,水平裂縫按從一端向另一端順序灌膠,待下一注膠(漿)孔膠(漿)溢出為止,依次注入,直至所有注膠(漿)孔均注完。最後一個注膠(漿)孔用於出氣孔,可不注膠(漿)。待縫內的膠(漿)液初凝時,應立即拆除注膠(漿)嘴和排氣嘴,並用環氧膠泥將嘴口部位抹平、封閉。質量檢驗常溫25℃下,膠(漿)液固化時間達到7天後,可采用超聲波或取芯法進行檢測。

  1。超聲波法采用超聲波法,其測定的漿體飽滿度不應小於90%,應抽測裂縫總數的10%,且不少於5條。

  2。取芯法隨機鑽取直徑不小於50mm的芯樣進行檢測,檢查芯樣裂縫是否被膠體填充密實、飽滿,粘結完整。鑽芯後留下的孔洞應填塞密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裂縫灌注
    全站熱搜

    dgvdfgbfh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